|
创新实践平台  


 
联合实验室 首页  创新实践平台  联合实验室

 1.河南省智能微电网国际联合实验室

 依托于中心重点实验室,结合我省电气学科现状和产业发展需求,以先进清洁能源发电与电能变换技术发展需求为牵引,致力于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互联网技术与电气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在大功率电力电子系统可靠性、微电网能量管理与控制技术、智能微电网大数据与信息融合三个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实验室与美、澳、法、德等国家科研机构在智能微电网领域进行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微电网能量调控、信息融合等方向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

 2.GE自动化系统集成实验室

 中心与美国通用(简称GE)公司合作建设资产总值2000多万元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中心,面向学生开放,成立了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打造自己的网站、微信、微博、兴趣群,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大学生学习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参加了多种自动化设计大赛、挑战杯以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大赛等,取得优异成绩,赢得较好社会反响。

 


 3、西门子工业控制创新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工业控制实验装备,结合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和工程创新型梯次实验机制,分别针对应用型技术人才、开发型技术人才和创新型技术人才进行多层次人才培养,可为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相关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步发展提供实训平台。该实验室面积约200平方米,实验装置主要:Logo!demo实训系统、西门子S7-1500系列PLC实训系统、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实训系统、运动控制实训系统、工业网络通讯实训系统、高级多功能过程与控制实训系统。该实验室可以满足本科、研究生学生的实验教学和创新需求,也可以为科研人员提供完善的技术开发平台,是集教学、科研和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实践培训基地。

 4、微控制器实验室

 与MOTOROLA半导体亚太总部、Toshiba(东芝)公司、台湾凌阳公司、微芯公司等企业合作,建立了MOTOROLA微控制器实验室、Toshiba(东芝)TLCS-870微控制器实验室、凌阳SPEC061A微控制器实验室、微芯PIC系列微控制器实验室。此外在科技部科技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建立了微控制器电脑控制板中试车间,为新飞电器集团等国内著名家用电器厂商配套生产以微控制器为核心的电脑控制板。上述实验室、中试车间已接待安排了开课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可以体验到从基础知识学习、实验验证,到产品设计、调试、定型,最后生产的全过程。

中试车间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