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实践平台  


 
创新平台 首页  创新实践平台  创新平台

 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电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和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实践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蓬勃开展,提供场所、设备、教学、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电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始建于2009年,仪器设备超过500万元,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平台。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杯智能车比赛、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和智能建筑设计大赛为契机,以电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为依托,开设了以单片机应用技术、PLC应用技术和智能建筑技术三个方向系列选修课程。

 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始建于2012年6月,依托于GE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建立的大学生科技实践平台。该实践平台依托由PAC基础模块实验室、过程控制系统实验室、伺服控制系统实验室、柔性生产系统实验室等实验室。承担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原理及应用、自动化综合实践、SCADA系统设计、电气CAD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训环节工作。

 实践中心下设2个办公室和5个工作室,为学生提供硬件设计制作、软件开发与应用、工业控制与应用、数学建模等科技活动提供场所和设备。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创新工作室开展各级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创新中心实行两级管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积极开展科技实践创新活动。

 创新中心定期组织学生、指导教师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为学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项目研究提供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共享资源的机会。学生在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学习和实践环节之外,结合所学知识,在教师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学科竞赛和科技实践创新活动,自主成为本校各项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科技实践创新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与管理者。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自主设计创新实践中心logo

创新工作小组成立大会

创新实践中心交流会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