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中心学生在2017年度“台达杯”高校自动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8-02  浏览次数: 543

 

        7月24日,“发现智造高手”——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在台达吴江生产研发基地隆重举行。经过网络测试和大赛初赛专家评委的评审,共有来自68所高校的74支队伍,从近2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的总决赛。我中心由陈志武老师指导的“欲正清自-超越队”(队员:王达、于湛川、王潇)凭借新颖且富有创意的作品《智能粉刷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科技竞赛。本次大赛是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的自动化设计大赛,设有智能装备、智能机械手和智能生产制造三个立题方向。大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高校自动化教学交流平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激发大学生学习自动化技术的热情,加强大学生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截至目前,该项赛事业已举办四届,比赛水平逐年提高,我中心连续参加了四届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我中心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以及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也充分展现了依托实验室构建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和面向学生的开放实验室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作用。

                                                                    电气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8月2日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