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中心学生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8-02  浏览次数: 500

   7月171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的六支队伍共20名学生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1项,其中电磁追逐组取得赛区第并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华北赛区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华北6省市的80所高校派出了360支队伍、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智能车竞赛在原来光电普通组、电磁普通、光电追逐与电磁追逐4个组别外,新增了光电直立组、电磁节能2个组别使比赛内容更加丰富。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经过校内选拔,选派了光电普通组、电磁普通、光电追逐组、电磁追逐组、光电追逐与电磁追逐组各一支队伍,共计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组织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自2005年创办以来,深入贯彻了“政府倡导、专家主办、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16字方针,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普及,并于2008年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累计参与学生总数超过20万。竞赛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领域,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类别

队伍名称

参赛队员

获奖

指导老师

1

电磁追逐组

荣耀双车队

屠俊岭

一等奖

毋媛媛,

陈青华

吴麒

王文龙

王新

2

光电四轮组

封装不队

熊家鑫

一等奖

孔汉,

陈青华

张冬阳

王怀俊

3

电磁普通组

来宾的瑞

赵来宾

二等奖

石开,

郝俊红

黄飞

付军涛

4

电磁节能组

超音速队

马杰

二等奖

陈晓雷,

于泽琦

梁杰

张振威

5

光电追逐组

飞鱼战队

李振鹏

二等奖

陈青华,

李金城

胡在志

李帅旗

韦泽善

6

光电直立组

GOLDENTRIANGLE

李尤天剑

优秀奖

冯振伟,

刘洁

吴晓康

李开放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7月20日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