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中心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8-01  浏览次数: 376

        7月25-2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业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中心本科生团队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团队同台竞技,获得“全国三等奖”。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团省委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全国53所高校的123件作品,参赛人数超过700余人,最终有55件作品入围决赛,大赛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殊领域专用机器人等,集中展现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大赛下设创业实践赛和创业计划赛两个类别,通过预赛,复赛阶段评审,共有15件创业实践类作品和40件创业计划类作品入围最终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植保无忧”机器人获得实践组“全国三等奖”。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施毅,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双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黑龙江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时锋,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彭远奎参加闭幕式等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创业条件,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