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中心学生成功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10  浏览次数: 203

77日,由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公室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郑州轻工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莅临现场并为优秀组织单位和特等奖获得项目颁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河南聚方创业孵化器总经理袁盎等四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主力军”为主题,共有53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学院推荐、专家初审、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审议,评出12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其中我中心共有2队成功入围。决赛现场,按照短视频展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有序进行。参赛团队通过详实的大数据分析、精致的短视频,从社会需求、项目筹备、项目优势、前景设想多方面展开对自己项目的介绍。选手和评委不时思维碰撞,言语交锋,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精度激光位移测量仪》、机电工程学院《Machine In  Hand智能管理系统》两个项目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可穿戴医疗康复智慧服务系统》等十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八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外专家评委李金保对项目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贯彻了国赛“师生共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重视,参与路演的项目紧密结合实际应用,科技含量较高,展示了我校工科专业的优势。随后,他从项目路演要求、专业指导教师、商业计划书的书写等方面给予项目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我校学子立足于“互联网+”、勇立时代潮头的创新意识和自我追求。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载体,增强了同学们的创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有效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