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6-03  浏览次数: 255

62日下午, 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实践中心)在西二楼408室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及创新实践开放日活动。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张东初处长、电气学院曹玲芝书记、郑安平副院长、实践中心指导老师及60余名各个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全部由创新实践中心学生策划,由创新实践中心2013级学生李双全主持。

此次活动以实验室开放为主题,一是总结成绩,主要是对近几年学生利用GE实验室开放平台和资源优势制作的学科竞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二是送别与迎新,欢送创新实践中心2012级成员毕业离校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欢迎低年级同学进入实验室,通过这项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增进友谊的机会,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注入了不竭动力和活力。

王校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中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电气学院利用GE共建实验室这个平台,有一套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机制,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开展创造了条件,形成了一个好的氛围,取得了很多成绩。希望借助成功经验,推进更多的实验室开放,吸收更多的同学加入。实验室是一个大家庭,相见便是缘分,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与作用,使该实验室成为培养优秀学生的重要场地。同时希望新加入的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优质学习资源,好好学习学长学姐的优秀的品格,争取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该创新实践平台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与完善,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达到新的高度,在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教务处张处长、电气学院曹书记和郑院长先后讲话发言,大家对创新实践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校领导对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创新实践中心新颖的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同时对创新实践中心指导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创新实践中心2012级优秀成员代表梁园兴代表同学们发言,讲述了他在创新实践中心的成长历程及心得体会,为学弟学妹们做好了表率与引导。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校长和参会老师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创新实践中心成员颁发了由创新实践中心设计制作、包含成员合影和徽标的纪念章,并给大家送去了深深的祝福与殷切希望。

随后的实验室参观和讨论会环节,大四的学长学姐纷纷发言,毫不吝啬的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场面温馨,感人至深。为活跃气氛准备的抽奖活动也给大家增添了不少乐趣。最后指导教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参加活动的学生应勤学善思,勇敢提出自己的疑惑,在查证与答疑解惑中,师生共同进步。

20155GE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首次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有效地促进了实验室开放工作,活跃了学生创新实践学习氛围,由实践中心研发的项目参加学科竞赛,取得了累累硕果。第二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更多同学产生影响,使更多同学自信自觉地走进开放实验室,尽情享受创新实践的学习魅力,相信将会有更多同学在此通过勤奋学习与实践,不断获得佳绩。

实验室开放作为一种教学模式,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随着高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希望有更多实验室加入到开放行列,为学生创新实践提供条件,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实践活动上新台阶、结新硕果。

 




 

 

 

 


 

学院首页 | 门户首页 | 综合信息网 | 后台登录

郑州轻工业学院版权所有